(气象专栏)

首页 时政信息 正文 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来源: 双鸭山日报 时间:2024-03-27 08:46:5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邵国强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议上强调

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安丽)3月26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三农”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我市“三农”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邵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做好“三农”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奋力开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宫镇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领导杨勇、姜宇峰、邓小冬、张传林、张宏星出席会议。

邵国强指出,2023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农业生产稳中向好、农业现代化水平稳步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乡村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邵国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抓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建设农业强国的内涵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黑龙江的使命任务,坚决贯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部署。要扛稳维护粮食安全责任,为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根基贡献双鸭山力量。要坚持“稳面积、增单产”两手发力,坚持抓好“耕地和种子”两个关键,坚持树牢“大农业观、大食物观”两种观念。要坚持提升农业质量效益,以现代化大农业为主攻方向。要在强化农业“三大支撑”上下功夫、统筹推进“四个农业”上见成效、实现农业“五化”目标上求突破。

邵国强强调,要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要处理好主导和主体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环境整治和经济发展的关系。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持续拓宽脱贫人口帮扶渠道,持续提升乡村建设治理水平,持续深化农业农村领域改革,持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做好“三农”工作强大合力。要扛起职责使命,强化措施保障,提升能力作风,统筹各方力量,确保粮食种植面积、粮食总产和单产完成省定目标。

会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宝清县、饶河县、友谊县庆丰乡、饶河县大佳河乡东升村、双鸭山鸿展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宝清县丰收农业有限公司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双鸭山政务微信公众号(syszw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