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专栏)

首页 时政信息 正文 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让人民获得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

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让人民获得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

来源: 双鸭山日报 时间:2024-03-26 08:54:04.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宫镇江在市卫健系统调研时强调

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让人民获得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

本报讯(记者 李思娆 于博)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宫镇江对市急救中心、双矿医院、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进行了实地调研,围绕“看病难看病贵”和急救急诊体系建设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访一线,听民声……3月25日,在详细了解实际情况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宫镇江深入到市卫健委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三航行动”再深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完善急诊急救体系,加强办医宗旨建设,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人民获得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

座谈会上,宫镇江认真听取了市卫生系统总体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当前卫生健康系统各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难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宫镇江指出,卫生健康工作事关生命健康和民生福祉。全市卫健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和健康的重要论述,切实正视存在短板,充分认识破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抓好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医疗卫生系统“四个体系”建设,强化医药、医保、医疗“三医联动”,同向发力,联动改革,形成合力,最大限度地发挥现有医疗资源的作用,提高使用效率,不断提升整体医疗服务质量,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宫镇江强调,急诊急救工作,是公共卫生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乎群众的生命安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加大信息化建设,加强急救业务培训及院前急救力量储备工作,进一步优化院前急救工作,建立急诊急救高效衔接的流程,努力打造一个响应迅速、衔接紧密、治疗精准、配合默契的生命救护体系。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孙宇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双鸭山政务微信公众号(syszw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