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专栏)

首页 时政信息 正文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双鸭山日报 时间:2024-03-20 08:54:0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宫镇江在市卫健系统调研时指出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李思娆 于博)3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宫镇江率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到市卫健系统宣讲两会精神,调研我市卫生健康工作。宫镇江强调,医疗卫生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幸福安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拉高标杆、正视差距,找准问题、补齐短板,长短结合、系统推进,切实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

在市急救中心,宫镇江详细了解急救中心人员配置、“120”救护车调派、指挥体系运转等情况和调度室信息化建设情况。他强调,急救中心是城市生命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加强急救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推进精细化管理,加强与医院的衔接,完善急救体系,全流程提速,全面提升急救系统响应效率,不断提高我市急救系统的协调指挥、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双矿医院和市人民医院,宫镇江深入急诊中心,详细了解医院接收急诊患者处置流程、处置时间、医护人员调配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急诊急救工作是重要的民生事业,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加强急救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急救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医疗资源配置,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在市中医医院,宫镇江实地参观了医院中医科室和康复诊室情况。他指出,要练好中医内功,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探索中西医融合发展之路,形成自身强有力的核心竞争力,为市民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医疗服务。新建中医院要统筹规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充分结合中医医院特色诊疗项目和未来发展规划,满足城乡居民高质量的中医药服务需求。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孙宇,市政府秘书长郭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双鸭山政务微信公众号(syszw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