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专栏)

首页 时政信息 正文 岭东区多措并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岭东区多措并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双鸭山日报 时间:2024-03-29 08:55:39.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强弱项补短板      盯重点抓推进 

岭东区多措并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李莹莹 首席记者 杨军)开局就是决战。为实现今年主要经济指标预期目标任务,年初以来,岭东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落实担当,强弱项补短板、盯重点抓推进,努力为全市首季“开门红”贡献岭东力量。

稳住优势指标,巩固提升不松劲。在岭东大集“年货节”等活动的带动下,全区消费市场活跃,两节期间组织超市开展了临期商品低价促销活动,新增康达超市和祥源酒店2家限上个体,总量已达到7家,带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提升。通过建龙钢铁无缝钢管和瑞建石油套管项目的出口,带动外贸进出口总值实现同比增长35%以上。加快冬季招商已签约项目的入库纳统,重点依靠建龙矿业南北区回采、建龙钢铁超低排放、长山120万吨选煤项目进行拉动,力争实际利用省外资金达到10亿元。

紧盯重点突破指标,迎头赶上不松劲。在做好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同时,确保畜牧业的良性增长、全力调度制造业和电热燃气水生产供应业、持续保障消费市场热度,力争地区生产总值与同期持平。重点抓畜牧业生产、设施农业生产和渔业生产,拉动农林牧渔业总产值,预计棚室蔬菜水果、渔业、畜牧业产值分别同比增长13%、12%、2.6%。紧盯金德工贸、金诺机械、德盟机电3家装备制造企业提升产能。引导中双石墨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服务好双达供热等不受季节影响的企业加快生产,同时引导本地洗煤企业外进煤炭,提高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紧盯8个在库项目调度,全力推进建龙钢铁超低排放、金诺机械二期、牧昌牧业万头种牛等项目,确保在库项目投资额达到2000万元以上。同时瞄准2024年已谋划总投资36.79亿元的19个重点项目,全力推进长山120万吨选煤、无人机制造、农光互补等项目早日开工,以此拉动固定资产投资。

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措施不松劲。抓调度分析,及时补足短板,紧紧围绕首季目标任务,持续发挥经济专班统筹协调作用,高频次调度,精准监测预警,加强对上沟通,在推进力度上再加大;抓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全力开展“敲门行动”,落实领导干部包联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主动靠前服务,采取“一企一策”等措施,及时帮助解决企业问题诉求、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抓监督考核,严格激励奖惩。用好激励奖惩机制,把领导干部抓经济、抓发展、抓项目作为考核必检项目,倒逼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双鸭山政务微信公众号(syszw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