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专栏)

首页 时政信息 正文 市委十二届五十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市委十二届五十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 双鸭山日报 时间:2024-03-19 09:02:5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市委十二届五十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邵国强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安丽)3月18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邵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十二届五十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重要要求精神,以及中央、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讨论相关方案,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宫镇江、杨勇、王长泰、智建伟、周培、高峰、徐晓良、祝天姝、姜宇峰、孙宇出席会议。冯海军、魏丙新、王月花、于世军、李世芳、张冰洁、张云海、孙榕泽、曲涛、于桂平、刘雪峰、仲昭祥、张海燕、马长林、卢新军、唐立华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央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重要要求精神并进行具体解读;传达了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发展粮食和大豆油料生产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双鸭山市贯彻落实〈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责任分工方案(讨论稿)》;研究讨论了《市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讨论稿)》《中共双鸭山市委2024年度政党协商计划(讨论稿)》《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及监督、代表工作计划(讨论稿)》《双鸭山市2024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讨论稿)》《政协双鸭山市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讨论稿)》。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双鸭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握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精神实质,点燃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引擎”,为转型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把握重要机遇,用新要求定位、新站位审视、新思路谋划各项工作,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我市落地见效。要把握实践要求,加快推进转型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抓好重点工作,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重要要求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以更大力度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有力有效降物流成本、促消费升级,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坚守党校初心、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为党育才”实效,坚持训前问需、训中问计、训后问效,科学设置专业,切实发挥好党校作为干部培训“主阵地”作用。要提高“为党献策”水平,聚焦全市中心工作、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等,开展前瞻性、政策性、应用性研究,形成一批具有实践指导意义、决策参考价值的高质量研究成果。要打造“严以治学”标杆,全力打造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红色学府,让党校成为不正之风的“净化器”。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下达的生产任务,确保我市粮食播种面积,为我省当好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贡献双鸭山力量。要做好备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及时了解销售网点物资备实和农户购买农资进度,加强农机作业服务保障,确保不误农时。要大力整治乡村环境,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是做好我市全年工作的总体安排,事关双鸭山长远发展。要高度重视,真正担起责任,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市级领导班子做起,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迅速有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市委各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细致谋划,真正抓好落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工作要点》,确保各项任务都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动。要做好督办考核,定期开展督查检查,并将情况向市委汇报,确保市委各项重点任务在落实的过程中不走样、不跑偏、不变调。制定实施《政党协商计划》是落实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举措,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为我市转型高质量发展凝智聚力。各级各部门要更好发挥协商机制作用,突出协商重点,营造协商氛围,不断提高政党协商质效。《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及监督、代表工作计划》,确定了人大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点举措,各项工作安排精准到位。市人大常委会要把准政治方向,增强立法质效,强化依法监督,发挥代表作用。《2024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和《市政协工作要点》与市委和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贴得紧、靠得实,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市政协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加强政协队伍建设,努力把政协工作提升到新的台阶、新的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双鸭山政务微信公众号(syszw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