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双鸭山经开区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暨“三航行动”再深入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4-03-21 15:26:27.0

3月21日,双鸭山经开区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暨“三航行动”再深入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总结冬季招商工作,表彰先进、鞭策后进;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促提升,用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宝栋主持会议,经开区领导于学斌、王成、康明出席会议,各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王鹤指出,能力作风永远在路上,经开区处于特定的发展阶段,经济总量小、产业项目少、园区承载力低、历史遗留问题多等问题交织,要解决这些问题,就需要认真反思在能力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在提能力、转作风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真正引领推动全体干部能力作风脱胎换骨、全面过硬。

王鹤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推进“领航行动”再深入。领导干部要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通过“关键少数”的带头领航,带动“绝大多数”奋勇争先,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带头抓工作落实。领导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要带好头、作表率,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督办,切实发挥好示范作用。要决克服“凑合应付”“得过且过”的懒惰思想,把责任担当牢牢扛起来,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带头抓质效提升。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同志要以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为目标和着力点,加快补齐短板、弥补不足、加压奋进,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推进力度,突破瓶颈局限,用进度说话,用数据说话,用成效说话,推动各项任务指标和工作提质增效。要带头抓难题攻坚。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同志既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当好“战斗员”,带头冲在第一线、干在最前沿,做到问题解决在一线、工作推进在一线。特别是在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开工、包联服务企业等方面,要密切加强跟踪联系,经常深入企业车间、项目现场沟通对接,能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共性问题梳理汇总、会商解决,当好服务企业“贴心人”。

王鹤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推动“启航行动”再提速。保持“归零”心态,锚定目标任务,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必胜信心,调整工作状态,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抓工作推进。不断完善体系建设,进一步明晰各部门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关于全年重点工作,班子成员要围绕自身牵头工作任务,带领主办和协办部门共同研究,倒排工期,逐项形成全年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具体任务、工作措施、完成时限和具体责任人,确保每项工作任务都能有的放矢、抓实抓细。要抓工作创新。要深入研究,敢于尝试探索、勇于创新争先、善于总结提升,要真正结合工作实际和特点,提出独具特色的工作模式、更有成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同时,要精心谋划,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全力争取争先创优工作省级榜单零的突破,推动更多工作成果上市级榜单。要抓调度考核。全体经开区人要以只争朝夕的状态,拿出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主动自觉想事干事成事,让“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成为经开区干事创业新常态。要在强化督办的基础上,持续抓好调度考核,严格落实每周一重点工作调度制度,集中研究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要强化日常考核,坚持好工作写实制度,坚持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把工作细化到月、量化到周、具体化到日,切实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提速突破。

王鹤强调,要坚持担当作为,推动“护航行动”再发力。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护航行动”的部署要求,为想干能干愿干的干部提供平台、舞台、擂台,为大家干事创业、拼搏赶超保驾护航。要为干部的担当作为“护航”。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既用监督加压又用信任加力,用好“三个区分开来”,更好地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为干部的工作实绩“护航”。不断完善督查考评机制,创新督查方式、规范考核程序、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将干部的真实成绩展现出来,让工作有成效的干部不埋没。要对干部的工作成绩进行定期评价,每季一分析一张榜、半年一亮相一晾晒,更好地表彰先进、奖励先进,鞭策后进、激励后进,充分调动和保护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为干部的个人发展“护航”。用好能上能下“指挥棒”,在评先评优指标、奖励分配上,向勇于担当、工作扎实、实绩突出的干部倾斜,注重在急难险重一线岗位发现干部,表彰奖励一批先进典型,对于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该表扬的表扬、该重用的重用、该提拔的提拔。对于不遵守纪律、没有组织观念、不担当不作为、造成损失和影响的干部,该调整的调整,该问责的问责。

会上,传达了全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通报了双鸭山经开区领导班子及各部门冬季招商任务完成情况;表彰了冬季招商工作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有关部门作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