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经开区重点项目复工建设

责任编辑: 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4-03-16 09:20:38.0


一年之计在于春,项目建设正当时。3月16日,市重点项目碳一10万吨天然石墨负极材料项目复工建设。经开区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进一步加强投资调度,全面掀起大干热潮,实现首季开门红。黑龙江碳一执行董事陈维权、总经理郑刚,宝山区、市经开区相关领导参加复工仪式。


浙江碳一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在双鸭山墨砾石墨产业园项目合作基础上,继续延伸产业链条,依托独家自主创新的新型工艺技术和绿色低碳工艺投资建设的碳一10万吨天然石墨负极材料项目,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17公顷,年产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10万吨。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0亿元,税金3亿元左右,拉动地方就业500余人。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石墨精粉、球形石墨负极材料全产业链深加工,双鸭山市石墨深加工产值达到百亿级,打造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天然石墨负极材料生产基地。

目前,一期项目已复工建设,等静压设备、成品设备已开始安装,变电站正在安装实验等待通电,预计6月份项目一期能够进行调试。  



下一步,市经开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开局定全局、首战即决战”的要求,针对重点项目实施领导包保、专班推进、建立清单、倒排时限,精准服务,包联解难,确保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全年工作“满堂彩”。

经济发展局、新型煤化工产业园区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复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