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双鸭山经开区党工委召开第十八次(扩大) 会议 杨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 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11-08 13:48:59.0

11月7日下午,双鸭山经开区召开第十八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发,党工委副书记于学斌,管委会副主任路忠萍、李召福,四级调研员王锁冬、陈迎迎,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了中央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市近期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回应时代课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经开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以及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历史意义、重大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把捍卫“两个确立”作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全力办好经开区自己的事,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准确把握“六个坚持”,更加坚定历史自信,直面风险挑战,破解发展难题,以新气象奋进新征程、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以其蕴含的整体性思维、创新性实践、制度性优势和包容性文化,全面推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坚持领会精髓学、以上率下学、广泛宣传学、结合实际学。积极开展宣讲团进机关、进企业、进项目现场等活动,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式的学习宣讲,确保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同时,结合经开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这一主责主业,真正将理论消化吸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行动的自觉,真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会议强调,全面深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突出主责主业,加快经济发展。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六个龙江”建设,锚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以及全市“六大主导产业”的发展定位,全力发展壮大“5+1”产业体系,努力形成产业集聚,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二要突出创新驱动,培育发展动能。要以构建产业科技创新联盟为纽带,推进核心产业方面及重点企业需求的科技成果引进与转化。加快构建“产、学、研、融、人”结合的科技创业孵化体系,提高科技企业孵化能力与成长速度,同步推进国家级众创空间及省级高新区的申报工作,为科技创新提供更强有力的平台。三要突出配套完善,提升承载能力。坚持规划引领发展。加快推进现代钢铁冶金及装备制造园区和新能源新材料新食品园区规划批复,同步推进完成经开区总体规划环评和各产业园区规划环评,务必圆满完成化工园区评级及认定。超前谋划必要的公用基础设施要,提升招商吸引力,增加项目落地可能性。四要突出安全稳定,维护发展环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毫不动摇坚持市指挥部的防疫政策,全面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持续紧盯安全生产,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五要突出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抓好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结合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三航行动”,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引导全体干部跷脚摸高、晋位发展、争创一流。不断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三铸工程”,压紧压实基层党建责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六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将巡察整改与审计整改、开发区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整改等内容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真正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全面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持续巩固、深化和拓展巡察整改成果。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