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邵国强一行深入到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责任编辑: 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10-27 13:26:43.0

10月27日,市委书记邵国强一行深入到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邵国强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切实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为我市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邵国强一行先后来到墨砾石墨产业园、中船清洁能源装备基地、黑龙江立呈大豆蛋白有限公司等处,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关切询问企业的发展需求和遇到的实际困难,并要求有关部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邵国强强调,开发区建设在全市经济工作中居于重要地位。要找准功能定位,高标准编制总体和产业规划,科学配置要素资源,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做到布局合理、方向清晰、功能齐全、设施完备。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创新作为,严格落实优惠政策,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破解难题,为入驻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优质服务。要在盘活存量上下功夫,逐一摸清项目具体情况,拿出方案对策;要在做优增量上下功夫,根据我市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区位条件,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活力。各入驻企业要加强科技创新,紧盯前沿技术,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提高品牌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创造更大效益。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产。同时,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市领导杨勇、王长泰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