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双鸭山经开区“书记讲党课”:锤炼过硬能力 锻造优良作风

责任编辑: 双鸭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7-06 17:39:59.0

为深入推进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及“三航”行动,7月6日下午,双鸭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发同志作了题为《锤炼过硬能力、锻造优良作风——让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航船行稳致远》的专题党课。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及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建发从忠诚可靠,锤炼过硬政治能力;严谨细致,锤炼“三办”能力;深学精研,锤炼项目谋划能力;求真务实,锤炼工作落实能力;廉洁自律,锤炼拒腐防变能力五个方面对经开区党员干部锤炼过硬能力,锻造优良作风提出了要求。

刘建发说,开展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的最终目的是提供思想上、能力上、行动上的保障,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经开区作为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承载区、新兴产业聚集区、转型发展引领区、改革创新先行区、优化营商环境示范区,承担着全市经济发展转型“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的重任。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市委“三航行动”和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认真思考能力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不断解放思想、点燃激情、对标找差、奋力争先,努力锤炼能力、锻造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才能让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航船行稳致远。

最后,刘建发强调,过硬的能力和优良的作风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底气所在,是我们实现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使命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主动对标对表,按照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三航行动”要求,转变作风、踔厉奋进,鼓足干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知识测试。